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信息公开 > 政府信息公开目录 > 乡镇动态

正式通车!清新太和笔架南路“断头”成历史 | 奋进“百千万工程”

时间: 2024-02-02 10:20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  1月31日上午,笔架南路通车仪式顺利举行,标志着太和镇“百千万工程”亮点项目——打通笔架南路“断头路”项目圆满完成。未来,该路段将成为连接清和大道至飞来湖片区的主要道路之一,有效缓解中心城区拥堵问题、提升周边居民出行效率,深化清城清新一体化进程,充分发挥城市路网整体效益,把中心城区交通枢纽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,助力“百千万工程”。

  太和镇笔架南路正式通车。

  “新官要理旧政。”清新区委书记刘建俊表示,笔架南路项目事关群众出行和经济发展,打通笔架南路“断头路”,既是对群众呼声的积极回应,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。以“‘百千万工程’提速年”为抓手,太和镇坚持迎难而上、克服打通“断头路”的痛点、难点,彻底解决了十几年来的遗留问题,让“断头路”不再断、让“堵心路”变成“舒心路”,为清新区深入推进“百千万工程”走深走实、出新出彩提供了鲜活例子。

  据悉,笔架路作为清新区主干道路,通行车流量一直很大。过去,由于笔架南路(清新农业银行至玄真东路段)路段一直未能建设通车,群众出行需绕行其他道路,随着附近新建楼盘的增加,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日益增大,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清新区经济发展。

  交通兴则百业兴,交通畅则百业畅。近年来,太和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委、区政府关于优化中心城区交通网络的工作部署,通过落实责任、倒排工期、重点攻坚,全力畅通公路建设,确保“断头路”打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。

  其中,笔架南路项目位于飞来湖北侧,路线呈南北走向,为城市次干路。路线全长约160m,设计时速为30km/h,双向六车道,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,工程于2023年10月25日开始动工,2024年1月30日完工。

  太和镇笔架南路全景。

  以此次笔架南路通车仪式为新起点,太和镇将时刻保持“拉弓满弦”精神状态,以“不获全胜,决不收兵”的决心信心,一如既往高标准、严要求推进“百千万工程”,坚持服务全区工作大局,坚持问题导向、精准发力,为清新区推进“百千万工程”加力提速。


  通车仪式结束后,太和镇还举行了绿化工作启动仪式,拉开了2024年太和镇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,开展植树系列活动的序幕。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